繁体简体

街头枪击案频传 侯友宜呼吁蔡当局从源头压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04 10:21:01

华夏经纬网5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双北街头近期爆发多起枪击案,引起台湾民众恐慌。新北市长侯友宜3日在市政会议时再度提及治安,侯表示,他在新北市那么多年,警方都迅速侦破案件,犯罪问题不可能都不会发生,但最重要的是压制好源头,模拟枪要不要做实名制、要不要做管制机制?这些台当局经济部门和内部事务主管部门需要想想办法,从源头做好管理。

侯友宜说,他出境期间发生枪击案,经过警察局不眠不休努力,终于将嫌犯全部逮捕到案,让全台瞩目的枪击案可以完整落幕,虽然案子都解决,但不代表不会再发生,虽然犯罪问题不可能都不会发生,但可以想办法减少犯罪、降低犯罪的伤害率。

“犯罪工具很重要,若不把来源管控好,很难杜绝暴力犯罪!”侯友宜强调,台湾民众对治安要求很高,早期犯罪都是走私冲锋枪、长枪、AK47等制式枪枝,但这几年改造手枪非常猖狂,嫌犯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模拟枪,进而加工改造,像是土城枪击案的枪枝就是3万元(新台币)的模拟枪。

侯友宜说,若不从枪枝源头快速管理,基层警察再辛苦都没用,因此他也呼吁,台湾当局经济部门、内部事务主管部门等单位应该从源头做好管理,跨部门有效控管犯罪。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