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东盟乐团南宁“奏交响” 歌手“亮金嗓”轮番唱民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07 20:58:36

  【东盟专线】中国—东盟乐团南宁“奏交响” 歌手“亮金嗓”轮番唱民歌

  中新社南宁5月6日电 (张广权 陈冠言)5月6日晚,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乐团及歌手联袂演出,演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典民歌。

  音乐会选取多首在中国与东盟十国具有代表性且影响广泛的歌曲,通过交响乐和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演绎,以“潮起三月三·丝路共交响”为主题,为观众呈现一台富有东盟文化特色的音乐会。

图为柬埔寨民歌《欢聚一堂》。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整场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共10个节目。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拉开音乐会序幕,广西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组成混编乐团,以“准三管”大编制演奏阵容形成立体环绕音声场,为观众呈现恢宏听觉体验。

  音乐会选用的曲目均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最具代表性、感染力的民歌,包括《茉莉花》《采茶歌》《花儿》等中国耳熟能详的民歌,以及老挝民歌《占芭花之歌》、文莱民歌《让全世界知道》、菲律宾民歌《孩子》、泰国民歌《相思河畔》、马来西亚民歌《月亮风筝》等。

  图为广西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组成混编乐团与新加坡鼎乐团通过“云端”合奏。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音乐会曲目由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歌舞剧院、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越南国家歌舞剧院、新加坡鼎艺团等中国和东盟国家顶级乐团演绎。乌兰、陈永馨、伊莉莎等中国和东盟国家知名歌手亮嗓献唱。

  图为越南艺术家与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竹乐协奏曲《西原的呼唤》。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本场音乐会还运用线下和云上联动的方式,新加坡鼎艺团和广西交响乐团在云端合奏《新加坡随想曲》。音乐会还对部分经典民歌进行了大胆改编,让听众体验“熟悉的陌生感”,感觉既亲切又眼前一亮。

  音乐会在广西经典民歌《多谢了》中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