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班牙科学摄影展”在哈尔滨开展 系东北地区首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07 21:47:13

  “西班牙科学摄影展”在哈尔滨开展系东北地区首展

“西班牙科学摄影展”在西城红场艺术长廊拉开帷幕。哈尔滨外事办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5月7日电 (记者 王妮娜)5月5日,为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西班牙科学摄影展”在西城红场艺术长廊拉开帷幕,将展出的49幅作品均来自西班牙第15届科学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此项展览是东北地区的首展。

  本次“西班牙科学摄影展”活动于5月5日至6月5日在西城红场美术馆免费向公众展出一个月,展出的49幅作品均来自西班牙第15届科学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旨在通过以视觉艺术和科学精神相结合的形式,向大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展现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这个展览曾在成都、昆明等地举办。

5月5日晚,“庆祝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 哈尔滨外事办提供

  5月5日晚,“庆祝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哈尔滨外事办提供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志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西班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西班牙科学摄影展”在哈尔滨市举办意义非凡,将为哈尔滨市民的文化科技生活带来全新体验,并为将哈尔滨市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创意设计之都”注入新的活力。西班牙创意设计产业发达,哈尔滨市将充分对接西班牙优势资源,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说,中国和西班牙都是科技大国,在哈尔滨市举办“西班牙科学摄影展”活动是双方加强科技成果传播的重要合作,通过人们触手可及的摄影作品将科学的神奇与妙趣传达给观众,为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架起沟通与理解的桥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推动西班牙与哈尔滨市在科技、创意设计、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5日晚,“庆祝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国际华人指挥大师、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执棒,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以音乐为媒,拉紧中西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布咖佑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成功举办,是哈尔滨市外事办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哈尔滨市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哈尔滨市外事办将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推动该市与西班牙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外事办、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主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