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东盟艺术家弦音传情共叙友谊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08 16:09:45

  【东盟专线】中国—东盟艺术家弦音传情共叙友谊

  中新社南宁5月7日电 (陈秋霞)琴声时而如山林呼啸,时而如溪水潺潺。一首越南竹乐协奏曲《西原的呼唤》弦音刚落,台下顿时掌声雷动。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6日晚在广西南宁举行。这首由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的艺术家们联袂演绎的曲子,将德朗琴、石琴、无孔笛子等特色乐器,与交响乐融合,让观众耳目一新。

  来自越南国家歌舞剧院的武光辉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北京、上海、广西等地演出,为中国各地观众演奏具有越南特色的乐曲。他还曾担任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的乐队伴奏,在与中国音乐人交流中渐渐喜欢上中国民歌。“我对中国的民歌旋律非常熟悉,这些旋律时常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武光辉说。

  当晚,广西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组成“跨国乐队”,出色完成了音乐会全程演出。

  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指挥Nasran Nawi表示,在各方努力下,东盟和中国越走越近,双方在艺术领域的合作也持续深化。明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期待马来西亚和中国借此机会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活动。

  音乐会上执棒的广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吴纯曾到过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演出。“希望能多到东盟国家演出,也欢迎东盟国家艺术家们常到中国来,我们可以多交流常切磋。”(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