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财长耶伦:美国政府最早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5-16 13:50:26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 沙晗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15日致信国会两党领袖说,如果国会不及时采取行动,美国政府最早于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

耶伦在信中说,据财政部预计,如果国会不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在6月初将出现债务违约,最早为6月1日。耶伦还表示,基于联邦政府在未来几周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实际债务违约日期可能在6月1日之后几天或几周出现。

耶伦警告说,从过去经验来看,如果等到最后时刻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将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带来“严重危害”,对美国政府信用评级也将带来负面影响。

当天,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表示,目前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未取得进展”,当前的状况“让我非常担忧”。

据悉,麦卡锡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6日就债务上限问题在白宫举行会面。目前,双方均未妥协。白宫坚持,国会需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共和党人则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必须以削减政府预算为前提。

据美媒报道,目前留给两党谈判的时间已经不多。拜登按计划将于17日启程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在1月19日达到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已于1月19日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耶伦多次表示,非常规措施将帮助联邦政府履行义务至6月初。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