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湾歌手再掀赴大陆演出热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7 10:26:30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引述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随着大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线下演唱会陆续恢复,多位台湾歌手近期陆续登“陆”。近期最火热的关键词是大陆歌迷“哀嚎”抢不到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除了门票火热外,演唱会也带动相关消费。截至5月9日,五月天演唱会期间,演唱会地点北京鸟巢周边5公里的住宿预订量上涨24倍,五月天演唱会官方新款荧光棒在多平台月销超过4.2万件,销售额超过588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大陆文旅部宣布自2月16日起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重启的演出项目中多数为疫情延期的场次,自二季度起,大陆开始进入演唱会高峰期。除五月天外,仅上海就有任贤齐、伍佰、张信哲等多位台湾歌手即将举办演唱会。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今年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不含娱乐场所演出)共6.89万场,同比增长95.42%。演出票房收入49.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0.99%。其中,演唱会、音乐节售出票量超过110万张,是票房收入最高的演出类型。而演唱会也同时带动交通、食宿等旅游消费。

  报道称,比如五月天将于5月底至6月初在鸟巢举办6场演唱会。仅仅几秒之内,6场近30万张门票便售罄。在大陆购票平台大麦网上,该演唱会票价从355元至1855元全显示“缺货登记”。而与“抢票难”一同登上热搜的还有“五月天演唱会附近酒店预订增九成”。(来源:参考消息网)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