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来自两岸的信众近800人齐聚 民俗文化盛会亮相东山古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7 11:35:42

  两岸一家亲,同台亲上亲。近日,第三届“同根·同源闽台同安东山古庙民俗文化节”举行。来自两岸的信众近800人齐聚东山古庙,谒祖进香,共赴民俗文化盛会。

  本届东山古庙民俗文化节为期3天,配套举行书法笔会、同安武术表演、文艺晚会等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东山古庙民俗文化节增设“朱子国学讲堂”,探寻先贤足迹,并组织两岸信众前往北辰山、梵天寺等传统文化圣地,搭建文化桥梁,促进闽台民间互动。

  据了解,同安与台湾渊源深远,民间往来频繁,经贸文化交流密切。同安是台胞的重要祖籍地,如今台湾地区祖籍同安的人口有200多万。近年来,同安对台民俗文化交流渐入佳境,重点打造“同根同源”品牌,推进两岸同胞感情更加融洽,推动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深层次开展,促进两岸经贸、产业广泛合作。(海西晨报记者 曾雅欣)

  来源:厦门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