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赣台基层团体交流活动在江西九江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8 08:39:37

  中新社九江5月17日电 (记者 刘占昆)第五届赣台(九江)基层团体交流活动17日上午在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的中华贤母园开幕。

  图为台湾嘉宾一行近20人在中华贤母园标志性建筑“母子情”主题雕塑前参观。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委书记盛炜在致辞中表示,柴桑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包容开放,希望台湾同胞能和柴桑区多加强联系、深入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起参与九江高标准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把友谊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自金门的中华反独促统和平协会执行长董仁英在开幕式上表示,无论大陆还是台湾,文化、传统都是一脉相承,作为炎黄子孙更应该将之发扬光大,接续传承,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江西九江台资企业代表、九江广门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龙山表示,活动促进了两岸同胞交流互鉴、增进认同。同时也非常支持和鼓励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增进赣台青年相互了解,共享发展机遇,共担历史责任。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中华反独促统和平协会总会长朱纪玮一行近20名台湾嘉宾将前往江西九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琵琶亭、浔阳楼、庐山抗战纪念馆、中华贤母园等地参访,感受当地深厚的贤母文化、宗亲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