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上台七年 国台办指其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8 08:46:02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郑巧 陈建新)“5·20”临近,被问及对民进党当局上台七年来在两岸关系方面作为的评价时,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北京表示,他们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指出,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马晓光表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针对民进党当局日前声称“两岸互不隶属”,马晓光指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和事实从未改变,也永远不可能改变。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睁着眼睛说瞎话,一再攻击抹黑“九二共识”,炒作所谓“两岸互不隶属”谬论,其目的就是要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现状,图谋分裂国家。这正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所在。难道说,民进党一厢情愿的主观臆想就能改变客观事实?无异于痴人说梦。

  针对英国前首相特拉斯窜访中国台湾,马晓光说,有台湾媒体报道,这个人是台湾“远景基金会”邀请去的。民进党当局最近一系列对外勾连的活动都是通过该基金会操作的。我们已经对其采取惩戒措施,如果报道属实,还会再记一笔新账。

  马晓光进一步指出,民进党当局实际上是在花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去收买一些下了台的反华政客到台湾上演一出出“倚外谋独”的闹剧。无论花多少钱,无论怎么折腾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撼动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格局。

  前NBA球员霍华德近日与赖清德合拍宣传片时,称台湾为“国家”,引发争议。对此,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基本常识。有关人士应该了解这个常识,多补补课。民进党当局利用各种手段,不遗余力鼓吹、制造“台独”,不过是场闹剧。

  2020年中天新闻台遭台主管部门“NCC”不予换照处分而被迫关台,近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撤销原处分。马晓光指出,事实证明,这件事是民进党当局为打压持不同立场媒体所上演的一出政治闹剧,从一开始就引发了台湾舆论普遍质疑和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冒天下之大不韪,打击异己、钳制舆论、制造“信息茧房”,就是害怕台湾民众了解真相。如此卑劣行径,必将自食恶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