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乾隆手书七言联将在港拍卖 估价四百万至八百万港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3-05-18 12:10:46

  乾隆手书七言联将在港拍卖估价四百万至八百万港元

图为清朝乾隆手书七言联。李志华 摄

  中新网香港5月1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邦瀚斯2023年春季拍卖会将于18日起在港举行,重点拍品之一的清朝乾隆手书七言联将首次公开面世,该拍品估价达400万元(港币,下同)至800万元。

  据悉,香港邦瀚斯2023年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8日至6月2日期间举行,涵盖珍稀葡萄酒及威士忌、香港珠宝及翡翠、中国书画、香港钟表专拍等不同拍卖会。

图为传媒预展现场。 李志华 摄

图为传媒预展现场。李志华 摄

  在中国书画拍卖会,作为重点拍品之一的清朝乾隆手书七言联是近300年以来首度公开面世的博物馆级珍品,该七言联出自乾隆诗《澄怀堂诗》。据介绍,该拍品蕴含乾隆正谊明道、治国安邦的政治文化理念。

  此外,同场另设“香道-静怡境”古董展览,公开展出50余件与中华文化相关的香道器物,早至西周及宋代鼎盛时期,晚至清末民初。展览结束后,所有器物将于5月29日举行的同名拍卖会上拍卖。(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