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派员到上海城市交流,就“双城论坛”交换意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8 14:20:38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台北市与上海市轮流举办的“双城论坛”,今年将由上海担任主办方。此次是蒋万安就任台北市长后第一场“双城论坛”,他18日表示,台北市政府17日已派副秘书长王秋冬一行人前往上海城市交流,会谈中会针对“双城论坛”初步交换意见。

蒋万安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风传媒”)

  报道称,蒋万安18日上午出席活动前受访表示,派王秋冬一行人就城市交流议题前往上海,17日去,18日就会回来,按照惯例就事务性议题进行交流,包括体育文化、疫后观光等等,针对“双城论坛”也会初步交换意见,但不是唯一内容。

  蒋万安称,“双城论坛”行之有年,从前市长郝龙斌到柯文哲每年都有举办,定位就是城市交流,至于细节部分都还在规划讨论中。

  报道称,此次城市交流之所以会曝光,是因王秋冬以及随行秘书处大陆工作小组执行长杨庆辉皆属公务员身份,赴大陆需先申请通报,因此消息才曝光。而“双城论坛”究竟是否在7月举办,知情人士称,详细时间点仍待讨论,甚至要线下还是线上举办都还在研议,蒋万安是否参加都还在评估。

  “双城论坛”2010年在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开始,每年由台北、上海轮流主办,并安排晚宴及参访交流行程,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起改为视频举办。去年“双城论坛”由台北市主办,以视频形式举办,上海和台北都设有会场。台北市副市长林奕华此前曾表示,“双城论坛”确定今年恢复线下举办,应该会在7、8月暑假期间与上海市进行市政交流。来源:环球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