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线上打卡京城全域博物馆 “北京博物馆云”小程序上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18 15:31:54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徐婧)18日,北京市文物局面向公众开发的唯一全域博物馆数字化服务入口“北京博物馆云”官方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提供“博物馆预约”“展览推荐”“藏品精选”“社教活动报名”等数字化服务功能,用户可以随时开启“博物馆”之旅,打卡北京全域博物馆。

  增长知识、培养审美、休闲娱乐……逛博物馆已成为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新生活方式之一。截至2022年,北京共有备案博物馆215家,年举办展览和活动近600项,年接待观众超过5000万。

  科技推动博物馆蜕变,数字引领馆藏新生。据介绍,“北京博物馆云”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统一服务入口、多元数字产品,推动博物馆公共服务触手可及,促进“馆城”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实现了博物馆的“资源云聚”“服务云通”“数据云连”“展示云浸”。

  “北京博物馆云”小程序为用户提供“博物馆预约”“展览推荐”“藏品精选”“社教活动报名”等数字化服务功能,吸引更多观众驻足博物馆。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用户可以锁定身边的博物馆,随时开启“博物馆”之旅,打卡北京全域博物馆。在线上主题展览,观众可以纵览中外文化精粹,沉浸式、参与式体验文物之美。此外,还可以参与启迪心智的社教活动,不断汲古知今,碰撞激发新创意。

  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期间,“北京博物馆云”小程序还特别推出博物馆“百千万”惠民专题活动,通过“百展之旅”“千物解密”“万票惠民”三大主题版块,邀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博物馆、探索博物馆,参与精彩纷呈的展览、社教、打卡分享互动。(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