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数字分身”畅游博物馆 北京文博沉浸式互动平台上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19 07:49:31

  “数字分身”畅游博物馆北京文博沉浸式互动平台上线

图为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徐婧) 18日,首个以首都文博文物为主题的元宇宙平台——文博跑酷在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发布。用户可在该平台实现以“数字分身”形式在不同的博物馆元宇宙空间穿梭,平台支持更多博物馆入驻,未来将逐步体现“文物+科技”的规模效应。

图为文博跑酷发布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文博跑酷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文博跑酷是北京瞭仓数字藏品博物馆在北京市文物局的指导下,联合华为云、上海808游戏梦工厂等团队共同打造的北京文博沉浸式互动平台。平台将中华文化与数字化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致力于元宇宙技术创新及文物之美的深度挖掘;以华为云算力为核心底座、打造线上多场景、强互动、沉浸式“文博元宇宙平台”。

  在平台中,每个用户均以“数字分身”的形式在不同的博物馆元宇宙空间中穿梭,更趣味、更新颖地感受博物馆文化底蕴及中华文物之美。同时,平台支持博物馆虚拟空间及文物3D数据的弹性扩容,支持更多博物馆入驻,未来将逐步体现“文物+科技”的规模效应。

图为文博跑酷小程序。 小程序截图

图为文博跑酷小程序。小程序截图

  文博跑酷打破传统的文物展示模式,一站式实现“虚拟场景”“虚拟文物”“虚拟交互”“虚拟电商”四大核心要素场景聚集,并通过文物趣味小游戏和图鉴解锁等闯关任务,以及线下场景实物奖励激励的形式,让用户不断在平台获得成就感。

  目前,文博跑酷已与北京艺术博物馆、石景山区博物馆和瞭仓数字藏品博物馆等文博空间达成文物IP授权合作,未来将会持续推动北京市博物馆和文保单位空间以数字化身份走进平台,让用户沉浸式探索和发现首都文物之美,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