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原市博物馆推出多样社教活动 展出34件(套)历代铜佛造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19 07:51:23

  太原市博物馆推出多样社教活动展出34件(套)历代铜佛造像

太原博物馆同步开展多项社教活动。太原市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太原5月18日电 (记者 胡健)《盛世佛光——太原市博物馆藏铜佛造像展》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佛陀、菩萨、罗汉、韦陀等不同类别的文物34件(套)。

  佛教自两汉之际传入中国后,其造像艺术不断吸收、融汇中国古代的艺术审美与精华,形成极富特色的中国佛教造像艺术。金铜佛像自东汉始造,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由于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文化特征影响,金铜佛像不断融合改造,形成独具中国特色和审美风格的佛教造像艺术,并在明清时期达到巅峰,形成了永乐、宣德年间最高造像水平的“永宣金铜佛造像”,清代继明而兴,将汉藏铜佛造像推向新的高峰。

《盛世佛光——太原市博物馆藏铜佛造像展》18日在太原市博物馆开展。 太原市博物馆供图

  《盛世佛光——太原市博物馆藏铜佛造像展》18日在太原市博物馆开展。太原市博物馆供图

  此外,结合2023年度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太原市博物馆近期推出形式多样的社教活动。

  在5月16日、5月17日,以“流动博物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形式,分别走入杜儿坪葡萄苑社区、公园路玉门花园小学、太钢集团矿业分公司,开展“文博建功新时代文化惠民暖人心”主题活动,讲述博物馆里的文物故事。

民众参观《盛世佛光——太原市博物馆藏铜佛造像展》。 太原市博物馆供图

民众参观《盛世佛光——太原市博物馆藏铜佛造像展》。太原市博物馆供图

  5月18日上午,太原市博物馆与山西天龙救援队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向阳共融陪伴计划”主题活动。活动面向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希望通过观展、社教体验,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太原市博物馆还依托现有展览,结合不同展览主题设立社教活动体验集市,邀请民众体验竹简记录、瓷器修复、漆器制作、画像砖、陶俑以及心灵瑜伽等多项活动供民众体验。(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