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媒体开启“太行山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9 08:35:25

  中新社郑州5月18日电 (记者 韩章云)“‘太行山上看乡村振兴’两岸记者豫冀行”联合采访活动18日下午在河南郑州启幕,旨在通过海峡两岸媒体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展现太行山区的发展变化以及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

  是次活动由国台办主办,河南省台办、河北省台办联合承办,主题为“太行山上看乡村振兴”。

  太行山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沿线群峰巍峨、历史底蕴深厚。曾经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如今是乡村振兴的主阵地。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豫台两地经济相通,中原大地成长起2000多家台资企业,经贸合作结出累累硕果;豫台两地人缘相亲,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来豫寻根谒祖、参访考察、求学深造、创新创业,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媒体走进河南河北腹地,通过与大山的“对话”,了解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看到内陆农村在居住环境、基础设施、乡村产业方面新的变化。

  此次采访活动从河南启动,于河北结束。河南阶段,两岸媒体将沿着太行山脉,深入该省济源、焦作、新乡、林州等地,探访农村医疗卫生系统,深入台资企业,走访红旗渠,赴太极拳发源地温县体验太极文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