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在成都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19 09:55:11

  中新社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2023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18日在成都开幕。

  据了解,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活动是由四川省台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整合成都浓园系列两岸巴蜀文化、高校及青年交流活动,共同打造的四川省对台文化交流品牌活动。

  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台胞谢柏园介绍,本届艺术季的举办旨在弘扬巴蜀文化,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化拓展两岸文化艺术、高校及青年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届艺术季以“赛事、展览、文旅”为主题,囊括2023海峡两岸巴蜀文化研讨会、2023“浓园杯”巴蜀文化创意大赛、2023台湾艺术家来川写生交流项目、2022年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等诸多内容。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介绍,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自2021年创办以来,成都浓园充分发挥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联手两岸高校,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深化了川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和产学交融。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今年年初自己才走访过四川,对四川的好山、好水、好人情特别是成都美食,有着深刻印象。“两岸同文同种同为炎黄子孙,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始终牵系着两岸人民最深挚的情感。”

  “台湾的艺术家需要走出台湾,来到大陆,见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多一个发展机会。”台湾屏东中华文创交流协会会长陈信诚告诉记者,本届艺术季的重要活动“2023台湾艺术家来川写生交流项目”将于8月举行,届时将有十余位台湾艺术家来四川阿坝州写生。

  当天下午,海峡两岸巴蜀文化交流研讨会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海峡两岸巴蜀文化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