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曼谷—北京“云端”连线:“华彩丝路 匠心筑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同步开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19 15:06:13

  曼谷—北京“云端”连线:“华彩丝路匠心筑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同步开启

“华彩丝路 匠心筑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北京曼谷同步开启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余湛奕)在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华彩丝路 匠心筑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当天在泰国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盛大启幕。曼谷和北京两地“云端”连线,来自中泰两国的政府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200余人,共赴文化盛宴,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明互鉴。本次活动由“探寻‘一带一路’文化传承与互鉴交流活动”和“丝路印迹——‘一带一路’古建图片展”两部分组成。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视频发言 主办方供图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视频发言 主办方供图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视频发言中提到,中泰两国历来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泰一家亲”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他说,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也是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开放落成的日子,该中心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合作、友谊和文化交流,承担起中泰两国未来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继续在推进中泰两国及所有国家和地区间合作和友谊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这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今天在此展示近百幅中国传统古建筑及丝绸之路国家古建筑的摄影名家佳作,和海内外业界优秀的学者和专家展开交流,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传播“一带一路”美美与共精神。

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卢战现场介绍 主办方供图

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卢战现场介绍 主办方供图

  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卢战表示,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见证中泰悠远文明历史的曼谷落地,未来将持续举办更多青少年教育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爱好者们,互学互鉴,增进友谊。

  据悉,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由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教授团队担任设计,以颐和园仁寿殿为设计蓝本,建筑木构件总量约35万件,是海外规模最大的采用传统技艺营建的中式木结构建筑,完整遵从北方官式建筑营造技法,体现古建筑的规制、形状、规格等特点。(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