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与债务上限谈判团队通话,指示推动达成两党协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5-20 10:21:08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白宫官员称,正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的总统拜登与其债务上限谈判团队举行了电话会议。该团队称,“谈判正取得稳步进展”。然而,美国政府手头上可用于支付账单的现金额,已触及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白宫官员表示,“(拜登)总统的团队告诉他,双方谈判正在取得稳步进展。” 此外,该官员还称,拜登已指示该团队继续推动达成两党协议,他“相信国会将采取必要行动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另据彭博社报道,截至5月17日,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降至683亿美元,此前一天为946亿美元,上周末为1400亿美元。

  报道称,这加剧了市场的担忧,若白宫和国会领袖无法就提高或暂停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6月初就会陷入耗尽资金的困境,引发该国首次债务违约。

  道明证券策略师根纳季·戈德堡(Gennadiy Goldberg)表示,“我们很快就到了需要立即、毫不拖延地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地步……市场可能会变得非常紧张。”

  为化解联邦债务上限危机,拜登21日就会返回华盛顿,他原定在G7峰会结束后访问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18日,麦卡锡称,预计众议院将在下周审议债务上限协议。同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白宫经济顾问雷纳德则再次警告称,美国债务违约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据路透社/益普索15日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担心政府违约会对普通家庭造成沉重打击。

  美国财长耶伦此前称,美国最早出现债务违约的时间可能是6月1日。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