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间院士: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海洋五大中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2 08:55:49

林间院士: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海洋五大中心

2023年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院士论坛在广州举行 罗晶晶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年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院士论坛20日在广州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林间建议,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海洋五大中心。

据介绍,这五大中心分别是国际海洋科技中心、国际海洋产业中心、国际绿色航运中心、国际海洋治理中心和南海可持续发展中心。

“要以海洋科技先行,解决国家的重大需求。”林间称,要用科技带动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科学技术极其重要,将来海洋产业新的增长点,必须以科技来带动。”

广东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海洋经济总量连续28年居全国首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表示,广东需要进一步向海图强,充分发挥海洋资源禀赋优势,激发海洋价值,扩展海上发展新空间,培育海洋经济新动能,探索海洋保护新路径,创造海洋治理新模式,奋力打造海上新广东。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向晓梅建议,广东可以重点建设海洋牧场、蓝色粮仓,进一步建设海洋能源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着力发展港口物流和海洋运输,紧抓海洋生物制药、促进科技创新,谋划布局海洋信息服务业。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