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凤凰湾区财经论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9-22 09:10:45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电(记者陆芸)由凤凰卫视、凤凰网等举办的“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2——变局与信心”21日在线上线下开幕,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共商共议,为全球经济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寻找新机遇,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国际竞争力。

线下论坛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家超说,香港作为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城市的代表,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专业服务享誉全球,加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绝对有能力在大湾区建设中担当重要角色。特区政府将深化香港与内地金融合作,从而推动大湾区建设和促进本地金融业发展。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视频演讲中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深圳是我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两地在推进金融对外开放上承担着共同的使命,面临着共同的机遇。两地将携手共建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为提升大湾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从金融、科创、文化等多个角度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论坛为期两天,参会嘉宾围绕金融支持创科发展、香港资本市场迭代升级等议题进行讨论。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