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为缺蛋道歉政治目的明显! 妄图熄灭民众怒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2 08:49:53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执政七年”记者会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执政七年”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职七周年之际,首度为缺蛋问题向全台湾民众道歉,不同于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等民进党高官近期对高房价的争议发言,蔡英文坦言,居住正义还有相当的路要走。明年就要举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比起政治等国际问题,选民其实更关心“顾腹肚”的民生议题,蔡英文任期尾声如何尽快修补民生经济的破网,将牵动民进党明年的选情。

台湾“蛋蛋危机”已经持续两年多,以今年为例,从农历年前就开始缺蛋,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曾宣示“三月底解决蛋荒问题”,他也曾说,四月排队买鸡蛋的现象会大幅减少,但却一再跳票,实际情形是,从海外进口鸡蛋后,五月蛋荒才稍有缓解。

官员对缺蛋可说出一堆粉饰太平的说词,但民众买不到蛋、大排长龙买蛋,心里不满的感受是最深的;蔡英文昨日终于首次为缺蛋道歉,也强调将记取教训,紧盯民生物价。不过对于缺蛋、民生物资物价飞涨,民怨的怒火早已蔓延多时,蔡英文此时的道歉来得太晚。

蔡英文2020年获史上最高的817万多票当选连任,四十岁以下青年族群“一面倒”的支持是重要原因。年轻人最在意的居住正义与高房价问题,蔡当局自2016年迄今二度“完全执政”,对相关问题依旧拿不出解方。

青年无奈愤怒,却还要听民进党官员们说“房价现在在降”、“年轻人不是真的买不起”、“嘉义买得起欢迎来嘉义买房”,诸如此类不食人间烟火之言,叫青壮世代情何以堪。

蔡英文任期进入尾声,为了缺蛋道歉、坦言居住正义做得不足,看似“自我反省”,但蔡英文也有“政治目的”,目标当然是着眼于2024。毕竟,蔡当局虽自诩“在两岸国际关系有亮眼成绩”,但民进党也很清楚,民众更在意是与自身直接相关的民生经济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了,对明年要延续绿色“执政”,将会有很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