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恢复台湾居民来陆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2 08:51:53

综合台媒报道,国台办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后,文化和旅游部也宣布,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台媒称,此举形同也开放了台湾民众赴大陆自由行的业务。

据报道,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9日发出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稳妥推进旅行社恢复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工作。指导本地旅行社做好线路设计和产品对接,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对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对上述消息感到非常期待。

台湾“中央社”5月19日报道称,岛内观光股19日抢先感受到两岸观光开放的好处,盘中出现戏剧性走势——台湾地区旅行社雄狮、凤凰、五福等个股盘中急拉,市场也联想到大陆游客会到岛内观光,饭店股夏都、寒舍盘中也由黑翻红。

但据报道,台湾地区交通事务主管部门下属观光局负责人张锡聪19日表示,虽乐见但希望双向同步开放而非单向,但目前禁止旅行业者接待及组团前往对岸的“禁团令”还不会解除。

他还说,会等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协商后才解除。【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