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新聘70名台湾专家专才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2 09:02:13

  台海网5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温妮 陈晶晶)5月20日,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湖里悦华酒店举行,吸引厦门及温州约60家用人单位、10家台青双创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及两岸26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与。

  不少在厦门及周边城市生活工作的台湾人才及就读的台湾学生到场交流对接,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也积极组织学校台籍学生前来参会。当天,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到会揽才,平均薪资逾万元。

  主办方邀请了10家台青双创基地参与对接,吸引不少台湾青年的目光。同时,还特地邀请了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中国联通、厦门银行、厦门大学工商管理教育中心等到场提供“一对一”咨询解答服务。为增强台湾人才来大陆发展的信心,对接会专设了“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分享沙龙”,并邀请多名在厦台青以现场访谈形式,分享在厦门打拼的经历和感受。

  对接会上还专门举办了厦门市第九批台湾特聘专家(专才)颁证仪式,此批共有70位台湾人才入选。自2013年率先实施全国首个台湾特聘专家专才评选制度以来,厦门已成功引进聚集了不少台湾高层次人才,至今累计610名台湾地区人才入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

  在台湾人才抵厦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台湾人才大陆就业适应性培训”,帮助台湾人才建设就业心理预期,提供登陆后职业发展思路,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厦门发展。

  20日下午,台湾人才还走进火炬高新区、海西MCN产业基地、环岛路健康步道、侨批展厅,深度品味厦门发展。

  2006年,厦门举办首届“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洽谈会”,成为大陆首个直接面向台湾人才举办的面对面的人才交流盛会。截至2022年,累计吸引5300余人次台湾人才跨海对接。

  来源: 台海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