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学者:两岸民间交流应包含“绿营人士”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2 10:35:23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中国大陆今年以来积极推动两岸大交流,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指出,在这波大交流中,大陆欢迎台湾所有阶层与民众赴陆访问,未来两岸民间交流,也应该包含“绿营人士”、“绿营市长”。

  据台湾旺报22日报道,包承柯近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国台办主任宋涛上台之后,大陆决心推动两岸大交流环境,希望两岸民众有更多合作空间,而且不受到中美关系“下跌”影响。

  包承柯指出,在这波大交流中,大陆欢迎所有阶层与民众赴陆交流,“甚至会开放曾经主张过台独的绿营人士”,不排斥与绿营人士进行交流,希望他们来大陆看看,了解大陆的发展与进步。

  包承柯解释,在涉及政治性谈判的层面上,大陆仍较为严厉、有原则,但是在人员交流方面,还是持较为包容的态度。只要绿营人士愿意赴陆交流,大陆是欢迎且积极开放。

  包承柯认为,大陆对“台独”的警告措施,使个别人士有所疑虑,但“光说过点话不足为奇”。接下来大陆的相关政策会越来越明确,并透过“某些人的来(大陆),而更加证实”。

  包承柯补充,大陆方面对于绿营官员赴陆交流的要求会明确一些,但对非官员者则较无设限。

  谈及与绿营县市的城市交流,包承柯举例,赖清德担任台南市长时,就曾访问大陆。包承柯分析,两岸的市长交流并非如此“蓝绿分明”。

  包承柯直言,未来两岸之间的民间交流,也应该包含“绿营人士”、“绿营市长”。两岸的城市管理者,可以就共同经验与话题进行讨论合作,当双方有了默契、提升互信之后,此类交流会越来越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