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这一决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2 13:05:56

  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的中国代表团20日在日内瓦举办媒体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公使衔参赞杨志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胡强强出席吹风会并答记者问。

  曹雪涛表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推进卫生健康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积极参与世卫组织等卫生领域国际组织和合作机制的工作,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卫生事务中发挥领导协调作用,主动分享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最佳实践。

  杨志伦在吹风会上表示,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中方做出不同意台湾地区参加本届世卫大会的决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然而极少数国家站到绝大多数国家的对立面,再次抛出“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提案。这份提案没有任何新意,不过是故技重施、翻炒冷饭,除了破坏大会秩序、干扰大会议程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杨志伦表示,涉台提案违反国际规则,特别是联合国大会和世卫大会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涉台提案缺乏事实依据,提案继续炒作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问题,这一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涉台提案没有国际共识,自2017年中央政府中止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特殊安排以来,世卫大会已经连续6年拒绝涉台提案。今年这份提案的唯一出路就是被再次挫败。

  胡强强在吹风会上表示,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密切同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国家的友好合作。中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初始成员国之一,始终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据悉,中国代表团将全面参与本届世界卫生大会70余项议题审议,主要包括防范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民健康覆盖、非传染性疾病以及2024—2025年规划预算方案等。

  来源: 看台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