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0余位台湾教师正式入住湖北经济学院台湾博士公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3 08:36:33

入住仪式(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近日,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台湾博士公寓入住仪式,40余位台湾教师领取新家钥匙。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出席入住仪式,高度肯定湖北经济学院大力推进台湾教师引进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赞赏学校40余名台湾教师为该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台湾教师以优秀的业绩和工作态度,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淡泊明志、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尊重。

  程良胜希望台湾青年教师坚守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始终践行“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引导和带领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中提高道德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多途径分享自己在大陆奋斗的经历,积极向亲朋好友介绍推介湖北,邀请更多台湾青年朋友到湖北学习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共赴美好前程。

  程良胜强调,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满腔热情关心台师台生,积极为他们搭建更大舞台,帮助他们在湖北追梦、筑梦、圆梦。

  入住仪式结束后,程良胜调研参观了台湾教师之家和台湾博士公寓,详细了解教师们的教研和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喜迁新居的台湾教师,并就公寓配套生活设施、职业发展、生活便利等问题与教师代表座谈,倾听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6年8月,湖北经济学院获中央台办批准设立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截至目前,该校共引进有全职台籍教师41人,其中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26人。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五心工作法”和行之有效的台湾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制度。(湖北省台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