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乐乐棒球走进宁夏 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3 08:59:02

乐乐棒球走进宁夏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赠送乐乐棒球器材。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挥动泡棉制球棒,将放置在打击座支架上的PU材质棒球击出……5月22日,宁台乐乐棒球技术交流活动在位于宁夏银川市的宁夏野球工坊举办,来自台湾的中华乐乐棒球协会一行,向银川市5所小学的体育教师开展培训,推动乐乐棒球走进宁夏校园。

  本次活动由宁夏港澳台办和银川市港澳台办联合举办,银川体育旅游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参与,邀请中华乐乐棒球协会赴宁,旨在推进宁台两地体育交流。据悉,这也是今年台湾岛内首个来宁交流的团组。

乐乐棒球实操指导。 杨迪 摄

乐乐棒球实操指导。 杨迪 摄

  乐乐棒球是一种棒球类体育运动。与成人棒球相比,乐乐棒球的规则有所简化和改变,所使用的器材更加安全,对场地要求较低,更适合在校园推广。

  中华乐乐棒球协会副理事长缪中建告诉中新网记者,乐乐棒球是台湾校园里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乐乐棒球不是一个非常激烈的竞争运动,它是在安全的环境中让小朋友能够快乐地挥棒打球。在台湾,四年级以上的小孩几乎都会打乐乐棒球。”

乐乐棒球规则讲解。 杨迪 摄

乐乐棒球规则讲解。 杨迪 摄

  “小孩子要怎么交流,我觉得体育项目是最好的。”缪中建认为,在宁夏校园推广乐乐棒球项目,可以为宁台两地青少年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宁夏野球工坊创办人林智薰来自台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宁夏推广棒球运动,他也表示,在两岸青少年交流中,乐乐棒球是一个不错的媒介。

  活动现场,中华乐乐棒球协会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使参加培训的小学教师熟练掌握乐乐棒球规则、动作要领等相关内容,后续能够在校内开展乐乐棒球教学。

乐乐棒球实操指导。 杨迪 摄

乐乐棒球实操指导。 杨迪 摄

  “蓝天、绿地,快乐地挥棒,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相信,乐乐棒球带给宁夏的小孩子玩一下,他们就会喜欢上。”缪中建笑言,“教师们回到学校后将乐乐棒球教给小朋友,几个月后这些学校说不定自己就可以办比赛了。”

  “我们希望借助乐乐棒球丰富宁夏小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加强海峡两岸,特别是宁夏与台湾小学生之间的交流。”宁夏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计划于今年暑期举办宁台乐乐棒球友谊赛,邀请台湾小学生来宁交流,“后续我们可以将该交流活动常态化,打造成宁台两地青少年体育交流的品牌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