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州-台湾航线正式复航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3 09:03:51

  5月22日18时许,厦门航空MF883号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松山机场,福州-台北松山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这也是自疫情以来,福州时隔三年重新恢复往返台湾地区的第一条直飞客运航线。

台胞周基树和太太将搭乘福州-台北松山客运航线返回台北。 闫旭 摄

  根据计划,自当日起,厦航福州-台北松山航线将每周执行6班往返航班,除每周五外,其余每日各1班往返。去程18:15自福州出发,19:45抵达台北松山;回程20:45自台北松山起飞,22:10抵达福州。

  “这次复航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熟悉。榕台直航后不用到处中转,从福州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只需一个半小时,非常方便。”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说,她很早就关注到这个航线复航的消息,提前一周购买了机票。

旅客在机场拍照留念。 闫旭 摄

  本次航班共载有157名旅客,大部分是台胞。候机现场,旅客们纷纷与厦航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共同庆祝这份“双向奔赴”的喜悦。

  台胞周基树4月初从台北到汉中探亲,乘直航航班到成都后再转高铁。近几日,他和太太到福州陪孩子参加考试。“很凑巧,我们准备今天回台湾,刚好有了福州直飞台北的航班。”周基树说,他和太太想让小孩读福州的大学,以后在福州就业,因为离台北很近,彼此往来方便。

搭乘福州-台北松山客运航线复航首飞航班的旅客正在排队登机。 闫旭 摄

  “听到这么多来自家乡旅客的乡音,觉得特别亲切。希望自己能够作为海峡文化交流的空中使者,为两岸民众搭建友好往来空中桥梁贡献一份力量。”乘务长庄翕安来自台北,六年前到厦门航空工作。在这次飞行过程中,她通过机舱特色广播向旅客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厦航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扬介绍,厦航福州-高雄航线将于6月2日复航,计划每周五执行1班往返航班;福州-桃园航线将于6月13日复航,计划每周二执行1班往返航班。

  黄振扬表示,接下来,厦航还将进一步加密福州-台湾地区航线复航计划,牵起两岸浓情。 (记者 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