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禁团令”阻旅游业财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3 10:34:56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9日答记者问表示,经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观光,游览大好河山,看看各地发展新貌。朱穗怡在香港《大公报》隔海观澜栏目评论指出,俗话说“挡人财路如杀人父母”。大陆方面日前宣布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岛内旅游业纷纷叫好。然而,民进党当局却一盆冷水倒淋在台湾旅游业者的头上。

台陆委会声称“重新恢复之前,必须双方经由既有的机制进行沟通,做好安排”。台“交通部观光局”称,目前禁止旅行业者接待及组团前往对岸的“禁团令”还不会解除,会等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协商后才解除。言下之意,即台湾方面拒绝恢复台湾民众赴大陆团队游。此言一出,舆论哗然。

民进党当局不帮岛内业者创造商机也就算了,竟然还要倒业者的米,令人错愕。近三年由于爆发新冠疫情,民众减少外出,岛内旅游业一片哀号,如今好不容易才熬过疫情,大陆方面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台湾旅游业终于看到一丝生机,却遭民进党当局硬生生切断财路。

台陆委会宣称相关事宜“须经两岸沟通”,这显然是推托之词。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会协商中断,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可见两岸沟通机制停摆的责任完全在于民进党当局,如今它却说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须经两岸沟通”,无异于“拒绝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赴大陆团队游业务”。

岛内旅游业者指出,在新冠疫情之前,台湾每年有将近600万人次到大陆旅游。这对台湾旅游业是重要的商机,而且还能带动岛内交通运输业。因疫情而受重创的台湾旅游业正正急需这样的业务和生意,民进党当局竟然以意识形态挂帅,阻挠台湾旅游业者从事涉及大陆的业务。

民进党当局逢中必反,亲绿媒体多年来对大陆的发展和进步进行了种种抹黑和污蔑。民进党当然不愿意看到台湾民众去大陆旅游、参访,不愿意台湾民众看到大陆社会的迅速发展,担心自己多年来散播的谎言和谣言被戳破,所以绞尽脑汁阻挠两岸民众往来。有台青到大陆的社区担任助理,竟然被民进党当局罚款10万新台币。岛内有校园组织学生到大陆参加交流,竟然遭民进党当局阻挠。更为离谱的是,民进党当局竟然禁止招聘广告刊登到大陆工作的信息。总而言之,凡是与大陆相关的事务,都被民进党当局视为洪水猛兽。

然而,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台湾民众生活、工作的一部分。这几个月,岛内就有10多个民间团体先后到大陆参访,与大陆相关方面探讨合作事宜,也获得了大陆相关方面的积极回应。民进党的所谓“禁团令”得意不了多久,必被台湾民意抛弃。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