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科大首办“独角兽日” 创业者回校展示成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4 09:05:23

港科大首办“独角兽日”创业者回校展示成果

香港科技大学首办“独角兽日”活动。 香港科技大学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23日电 (王梁屹)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23日首次在港举办“独角兽日”,近百间港科大孵化的创新企业在活动上展示新成果,近600名嘉宾参与活动。

据悉,参展企业包括5间“独角兽”企业或上市公司,以及近90间初创企业,范畴涉及智能驾驶科技、移动体育模拟游戏等。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署理)区松柏致辞时表示,“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旨在支援本地大学的团队创立科创企业,将研发成果商品化。迄今为止,创新科技署已向近500家初创企业提供了约4亿港元的资金支持,当中与港科大相关的初创企业数量最多。

港科大校长叶玉如指出,活动所展示的众多惠及社会的创新成果,可见大学在推动创业上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未来将继续拓展与不同持份者的合作,协助提升香港的研究实力,创造多元化的就业机会,共同推动整个地区的创新发展。

曾协助孵化多间“独角兽”企业的港科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李泽湘称,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初创生态圈,应采用校企联合模式培养创业人才,加强端到端科创生态体系建设,推动校园实验室发展为“独角兽”企业。

会议上,港科大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包括与复星国际、复星公益基金会及邵氏基金会探讨推动创新创业与其他知识转移的活动,以及与深圳天使母基金合作,将科研技术成果商业化。

港科大当天还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学创始人俱乐部”,为成员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潜在的投资机会,以及商业配对服务等。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