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老兵暖心屋”温暖老兵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5-24 15:36:42

  浙江省温州市

  “老兵暖心屋”温暖老兵心

  本报讯 潘敏苏、记者宋芳龙报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7日,搬进宽敞亮堂的新房,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凤卧镇玉轩村退役老兵邱招友热泪盈眶。他握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人的手,连声道谢。

  今年76岁的邱招友,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被评定为因战六级伤残。2个多月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人员到他家走访时发现,他生活困难且居住的房屋破旧漏雨,便为其申请“老兵暖心屋”项目。很快,上级审核批准了“原拆原建”相关手续。市、县两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凤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为他解决建房资金7万元。经过20多天紧张施工,新房建造完工。

  “‘老兵暖心屋’项目启动于今年3月,是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县(区)两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榜桃介绍,该项目启动后,全市各级展开困难退役军人住房大调查。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邱招友在内的8位老兵被纳入该项目,预计6月底前都能搬进新房。同时,泰顺、文成、苍南、平阳、洞头等地还结合退役军人实际,出台相关优待政策,保障退役军人“住有所居”。

  据悉,近年来,温州市多措并举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投身社会化拥军,构建了一张星罗棋布的“双拥之网”,“双拥之花”在幸福温州绚丽绽放。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