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著名陶艺家制作出寓意两岸同胞连亲连心的“莲钦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5 08:40:18

连美惠展示“莲钦陶”(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

  据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报道 “‘莲’代表台湾花莲,‘钦’代表广西钦州,用这两个地方的泥土混合起来制作的陶器,我们叫它‘莲钦陶’,有‘连亲、连心’的意思,诠释了‘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两岸一家亲的紧密联系。”台湾著名陶艺家连美惠说。

  5月16日至18日,台湾花莲县秀林乡陶朴阁美学才艺发展协会理事长连美惠率领台湾陶艺家、文艺家一行17人走进“千年陶都”广西钦州,开展“陶艺缘,两岸情”——钦台陶艺文化交流活动,交流陶器制作技艺。

  连美惠此次带来了特别的陶艺品——“莲钦陶”,是她用此前从钦州带回的陶土,混合台湾花莲的陶土创作烧制的茶壶和杯子。连美惠说,4年前,她带着一些台湾花莲的泥土来到钦州市,发现与钦州制作坭兴陶的土按着一定比例调配,也很适合制作陶器,所以萌生了结合两地陶土特性创作“莲钦陶”的想法,之后返台带了钦州泥土,成功烧制出了这批陶艺品。

  “时隔4年再到钦州,钦州变化很大,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我们都是一家人的那颗心。”她表示,希望通过两地陶艺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更多台湾基层少数民族同胞融入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大潮中。

  台胞吴玛琍在交流中制作了一个茶杯,她在杯子上刻下了钦州和自己的名字,她说:“这是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台胞季亚夫是第一次到大陆,在钦州参访很兴奋,活动中情不自禁地哼唱了一段台湾少数民族歌曲,他说:“这首歌虽然没有任何歌词,但足以表达我满满的感谢之情,仿佛回到家乡唱歌一样。”(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余世颖)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