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粤港合作周启动 将在大湾区城市举办21个商贸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5 08:47:35

中新社广州5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暨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24日在广州举行。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策划的“粤港合作周”,将于5月24日至6月7日,在大湾区多个城市总共举办21个商贸活动,包括研讨会、路演、市场考察及交流活动等。

5月24日,“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暨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据悉,作为“粤港合作周”的重点活动之一,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是全面恢复通关后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内地举办的首场大型推广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他指出,随着香港和内地全面恢复通关,粤港两地的人员往来全面复常,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更使我们可以即日往返,非常方便。

5月24日,参会人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的香港服务业展览上交谈。当日,“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暨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接下来我和我的团队将更频繁地即日来往两地,致力促进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湾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李家超说。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表示,希望粤港两地工商界充分用好本次论坛和“粤港合作周”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希望香港企业家加强与广东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商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大在广东特别是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投资布局力度,积极与广东企业联手开拓国际市场”。

来自粤港两地的多位演讲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探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

论坛举办期间,活动现场还设立展览,共70家香港企业分为专业服务、科技创新、产学研、创意设计及产业支持五大专区,介绍香港专业服务,并提供现场商贸配对服务。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