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铁:客运人次恢复至疫情前约九成 跨境服务达约七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5 08:55:26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24日举行2023年股东周年大会,港铁主席欧阳伯权在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铁路服务客运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约九成,跨境服务恢复至约七成。

欧阳伯权表示,回望去年港铁表现,上半年因疫情关系,各项业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下半年疫情逐渐缓和,港铁业务也慢慢恢复正常,乘客量保持增长,目前铁路服务客运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约九成水平,跨境服务恢复至约七成水平。

展望未来,欧阳伯权表示,港铁将会逐步开展新铁路工程,将投放超过1000亿元(港币,下同)扩展本地铁路网络,为市民提供快、准、安全的服务,港铁将致力于参与香港建设、贡献社区发展。

港铁行政总裁金泽培提到,今年初起铁路口岸罗湖站、落马洲站和广深港高铁陆续重开,让跨境陆路往来恢复正常,有助于香港经济持续发展。

东涌线延线项目将于5月25日动工,金泽培认为,这标志着新一轮铁路建设的开始,港铁将与特区政府继续协商其他铁路项目,共同完善香港铁路网络。

此外,金泽培透露,未来几年,港铁平均每年将投入逾100亿元维修和更新现有铁路资产,维持高水平的服务,也会与时俱进继续引进新科技,提升营运和维修效率。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