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溥仪个人藏表在港拍卖4885万港元 创三项纪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3-05-25 10:11:57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据港媒24日消息,中国末代皇帝溥仪曾珍藏的百达翡丽型号96“Quantieme Lune”手表,23日晚于香港以4885万元(港币,下同)成交,创下皇帝御藏腕表史上最高拍卖等三项纪录。

  据拍卖行富艺斯资料显示,这块百达翡丽手表,自1937年出售时已具惊人价值。它是目前所知传世仅有的8块同型号手表之一。

  此块手表至今已有86年历史。拍卖行资料显示,该手表最初通过巴黎一家奢侈品商店售出,辗转来到溥仪手上。溥仪曾经被困前苏联,当时就带着这块手表。随后,溥仪将手表送给他的俄语翻译,后者一直保管着,直到他2005年去世把手表传给后代。2019年,俄语翻译的后代委托富艺斯拍卖。

  富艺斯表示,该手表由一名居住在香港的亚洲藏家通过电话委托投得。该手表创下三项纪录,包括最贵百达翡丽型号96、皇帝御藏腕表史上最高拍卖纪录,以及富艺斯亚洲钟表拍卖历来最高成交价拍品。

  当晚的拍卖亦包括溥仪的手稿笔记本,以及他赠送给俄语翻译员的红色纸扇,纸扇上写有诗句:“小院夜未央,明月透南窗。相伴灯前坐,清意正悠长。”手稿笔记本跟红色纸扇分别以95.25万元及60.96万元成交。(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