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朗诵艺术第10届朗诵雅集在京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26 08:31:38

  全国朗诵艺术第10届朗诵雅集在京举办

  活动向艺术家张筠英、王世贵、李又子(代表)颁发致敬证书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应妮)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朗诵艺术第10届朗诵雅集活动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朗诵艺术界的艺术家们和朗诵艺术团体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用朗诵艺术特有的方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抒发情感。

  现场向年逾八旬、现在依然为朗诵艺术的传承传播无私奉献的三位艺术家李又子、张筠英、王世贵以及六个做出突出成绩的朗诵团队表达了敬意。

和弦曲朗诵艺术工作室在东城区文化馆成立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供图

  和弦曲朗诵艺术工作室在东城区文化馆成立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供图

  活动由著名表演艺术家、79岁高龄的瞿弦和老师主持,他代表本届活动的主办方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专业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近期全国朗诵艺术界的一些重要活动和精彩瞬间。“我建议广大朗诵艺术从业者从‘积极与壮大、普及与提高、研究与探讨’等方面加大朗诵艺术质量的提升。”瞿弦和说。

  活动现场,“和弦曲朗诵艺术工作室”在东城区文化馆挂牌,这既是东城区文化建设的一个新成果,也为朗诵艺术界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交流平台。由此,朗诵雅集年会开启了京外朗诵艺术团体进京展示的活动新模式,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成为京外朗诵艺术团体进京展演的公益大舞台。

“放歌新时代 诵说新辉煌——朗诵艺术展演”启幕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供图

  “放歌新时代 诵说新辉煌——朗诵艺术展演”启幕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供图

  东城区文化馆现场向河南、广东、福建、上海、内蒙古等8个地区朗诵艺术团队的领队颁发了“展演证”。从5月23日晚上开始至7月7日,第一轮共8场的“放歌新时代 诵说新辉煌——朗诵艺术展演”将在每周五晚上演,依次由这8个地区的朗诵艺术团体展示。

  来自戏剧界、影视界、播音界、主持界、教育界的朗诵艺术家现场表演了4个朗诵节目《回延安》《人民万岁》《岳阳楼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诵读活动主题“竞展风流,尽显风采”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