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子在公邸内与亲属拍照引争议 日首相:已严重警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5-26 09:47:38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长子、首相秘书官翔太郎被曝曾在首相公邸内与亲属做出拍照留念等不妥当行为。对此,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5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称,岸田文雄已对翔太郎给予严重警告。

图片来源:《周刊文春》报道截图

近日,《周刊文春》爆料称,2022年12月,翔太郎曾与包括亲属在内的约10人,在铺着红地毯的公邸内的台阶上合影留念。而这里是2022年8月内阁改组时新阁僚拍照的地点。

日本共同社称,此次曝光的其中一张照片中,翔太郎和其他人穿着随意,但似乎又是在模仿内阁成员拍照。

2022年8月,日本东京,首相岸田文雄及其内阁成员合影。

此外,有一男一女在首相讲台前摆姿势拍照,而讲台通常用于新闻发布会。

《周刊文春》的爆料很快引发争议。据介绍,公邸是首相和家属居住的设施,但性质是具有首相迎宾及办公功能的公共设施。

关于该报道,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回应称,岸田文雄已对翔太郎给予严重警告。松野称,“认识到(上述行为)欠妥。为避免今后发生同样情况,将贯彻妥善使用与管理”。

松野解释称:“照片是年底时亲属来访时照的。听说首相也在聚餐时露面,并进行了寒暄。”松野还提醒翔太郎称,“希望带着更大紧张感履行职责”。

2023年1月,翔太郎曾被曝在陪同岸田访问欧美期间,使用公车购物。《朝日新闻》称,当时,翔太郎乘坐日本大使馆的公车参观了巴黎和伦敦的旅游景点。他还被曝在伦敦一家百货公司为岸田内阁成员购买纪念品。

报道称,翔太郎在国会受到反对派的严厉批评。但岸田文雄为他辩护说,翔太郎是在代表他执行“公务”。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