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艺家创作成都大运会主题艺术作品超万件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26 10:15:48

  中新网成都5月25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5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文艺家们用心用情创作各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主题艺术作品10000余件。在成都大运会期间,1000余件优秀文艺作品将在成都大运村展陈,6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将在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展陈。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成都市文联统筹成都大运会主题文艺创作、文艺志愿者,于5月23日举办了“文艺志愿者 艺起迎大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文艺志愿者助力大运会行动书,体系化推进大运文艺惠民活动。截至目前,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已举办美术、书法、剪纸艺术主题展览10场,还将陆续举办12场惠民演出,28场文艺名家讲坛。

  音乐是大型体育赛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自2020年11月16日启动,历时近三年时间,得到了音乐、教育、医疗、公安等海内外各行业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2700余首优秀原创歌曲。经过多轮评审,综合大众网络投票排名,最终选出一批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

  今年4月至5月,为配合大运歌曲的推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精心策划组织了以“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为主题的大运青春歌会进高校系列活动。相继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南非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法国索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20余所海内外高校,共同传唱成都大运会歌曲,吸引全球青年大学生纷纷参与。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专职副部长邱力表示,接下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将聚焦《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爱是一样的》三首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进行深度策划,创作一批适合互联网传播,并易于大众传唱的精品力作,用音乐这一跨越国界的语言,积极向世界讲好大运故事。(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