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新锐设计第八届华灿奖 参赛作品数成长230%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6 11:10:05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颁奖仪式23日在江苏昆山举办。本届共征集两岸暨港澳的十万余件作品,比上届成长230%;全场2件大奖由福州大学程心团队的数字多媒体作品《深海大饭店》和台湾淡江大学林宏恩的产品设计作品《蓝晒浮洲-创意基地-产业孵化器》获得。

本届华灿奖以“融·和”为主题,参赛类别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空间设计等,另有3项定向主题征集。本届共征集两岸暨港澳120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十万余件作品,共评出获奖作品1925件(套)。此外还评出32家优秀组织单位和431位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台港澳及合作赛道参赛作品1703件,比上届增长59%。参加竞赛团队数达2199个,比上届增长80.69%;参加选手2236人,比上届增长58.58%。“海峡两岸暨港澳合作赛道”共征集作品163件,与第上届相比亦增长显着。

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设计界人士、企业代表、青年设计师及青年创客代表共300余人共同参加颁奖仪式。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华灿奖继续加强与昆山市政府合作,努力打造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基地。

第八届颁奖仪式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昆山发展规划(2023-2025年)》发布,并举行第九届华灿奖活动启动仪式和“永不落幕的华灿奖”华灿(昆山)总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