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将辞去执政党主席职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5-28 12:06:34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地时间26日晚间在该国首都贝尔格莱德宣布,将于次日辞去执政党主席职务。

据塞尔维亚媒体新南斯拉夫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由武契奇召集的名为“希望的塞尔维亚”大型集会在贝尔格莱德举行,超过20万名塞尔维亚民众到场,表达对武契奇的支持。武契奇在会上宣布,他将于当地时间27日辞去塞尔维亚执政党、议会第一大党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职务。

报道称,武契奇在会上发表讲话说,这是他作为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讲话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将会有其他人接任这一职务,他仍将是塞尔维亚前进党的忠实成员。武契奇同时宣布,将于今年6月底成立包括塞尔维亚前进党在内的新的政治运动,以加强塞尔维亚的团结和提高政治能力,致力于克服塞尔维亚未来2年到3年的危机。

武契奇还表示,他将以总统身份邀请在野党进行对话,以共同解决问题。他指出,政府只能通过选举产生,不会组建过渡政府。

新南斯拉夫通讯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称,由于科索沃局势骤然紧张,武契奇当地时间26日签署命令,将塞尔维亚军队的战备状态提升至最高等级,并命令军队向科索沃方向紧急进发。科索沃警方当天宣布,科索沃北部局势趋于平静,警方已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可能的犯罪活动,将继续努力确保当地所有民众的安全,维护秩序和公共安全。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外媒消息,5月初,塞尔维亚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18人身亡,数十人受伤。枪击事件发生后,塞尔维亚多地举行抗议活动,谴责暴力事件,并要求进行变革,重组内阁。

武契奇2012年当选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他于2017年首次当选塞尔维亚总统,2022年胜选连任,任期为5年。(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