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9 08:58:13

  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 (郭军 陈碧珺)5月26日,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参加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总决赛的选手与嘉宾合影。 广州市台办 供图

  总决赛上,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共20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下激烈角逐,分组别各产生金牌讲解员1名、银牌讲解员2名、铜牌讲解员3名、最佳表达奖2名、最佳风貌奖2名。广东省台办主任钟挥锷及有关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所有初赛参赛选手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参赛荣誉证书。

向获得金牌讲解员的选手颁发证书 广州市台办 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以“岭南文化我来讲”为主题,通过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和文化赛事活动等形式,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探寻岭南文化之美、感悟历史文化印记、演绎岭南文化精彩,增进台湾青年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为获最佳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证书 广州市台办 供图

  大赛自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吸引近4000名在穗台湾青少年参加线上培训,官方专题页面及海报浏览量超过72万人次。近500名台湾青少年走进12家国家、省、市对台交流基地和交流点,学习感悟岭南文化,接受专业授课辅导,拍摄参赛短视频。185名台湾青少年报名参加初赛选拔,参赛选手最小年龄仅7岁。今年4月份,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综合评审,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得分前2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各组得分前10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

参赛选手 广州市台办 供图

  近年来,广州持续深化穗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精心打造了“穗台青年论坛”“筑梦珠江·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实习体验活动”等特色品牌,建成“1+7”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交流点、1家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11家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为穗台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交流交心交融提供了丰富载体。(来源:中新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