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为在大陆台胞研发!“两岸通保”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9 09:01:51

  专为在大陆台胞研发的创新组合型保险,保额达百万元

  台海网5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 黄奕琳 通讯员 周莹)导报记者从厦门自贸片区获悉,近日,全国首单创新保险“两岸通保”正式落地厦门自贸片区,该份保单是由厦门自贸片区内一家集成电路企业为其聘任的台湾专家向富邦财险进行投保。

  据了解,“两岸通保”是富邦财险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银保监局以及市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专门为在大陆的台胞研发的创新组合型保险,集意外险与健康险为一体,保额高达百万元,属全国首创。

  富邦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保险包括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两方面。在服务创新方面,保险搭建了海峡两岸紧急救援通道,由富邦财险与专业紧急救援公司合作,在需要时可安排专机或其他合适的交通工具回台,并承担相应的交通及医疗陪护费用;在产品创新方面,实行两岸通赔,该保险不仅覆盖台胞在大陆的意外医疗费用保障,还延伸覆盖台胞在台治疗费用保障,既填补了台胞从大陆回台湾的紧急救援服务的空白,也进一步健全了台胞在大陆安居乐业的保险保障。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一直致力于对台金融创新的探索,力争以金融创新提升台胞台企的“家园感”和“获得感”。如推动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落地,服务台企跨境贸易外汇结算;扶持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设立“台资板”,便利台企股改、挂牌和展示……此外,今年1月份,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还设立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台商融资增信基金,通过新型政银担的合作模式,帮扶企业快速获得融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还将深入调研台企台胞需求,发挥促进台企台青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厦门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第一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