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籍代表委员建言琼台交流合作:助力台企解难题强信心促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9 09:05:43

  中新网海口5月27日电 “我们需要根据台商台企在实际生产经营中反馈的问题对政策不断进行调整,协助企业在封关运作压力测试中做好准备。”海南省政协委员、台盟海南省委会秘书长羊彤在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后说,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台商台企在琼投资兴业提供了新机遇,海南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推动琼台交流合作,努力打通台商台企在琼工作生活的“数据壁垒”,让海南成为台胞的投资乐园、筑梦家园。

  由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下称海南省台联)组织的台籍“两代表一委员”调研团近日走进海南省多地走访调研多家台资企业,与台商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台商台企在海南的生产经营情况,助力台企解难题强信心促发展。

  在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代表委员们看到台商在海南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珠宝产业、游艇制造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成为投资新领域。

  台商罗德云近来在海南十分忙碌,一方面他在海南投资的珠宝事业不段迎来新发展,新工厂、新项目、新的合作伙伴持续上线;另一方面为了推动珠宝产业在海南的发展,他积极与院校、企业、相关部门等对接合作,并建言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先行先试、成立海南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制定珠宝玉石交易规则,多举措促进行业发展。在他看来,海南自贸港的免税优惠政策将为珠宝产业带来发展机遇,对此他信心满满。

  “这次开展的调研活动让代表委员看到了台商台企在海南投资经营的发展变化以及经营现状,代表委员将及时搜集台商台企意见建议,尽快形成相关议案提案提交给相关部门解决。”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器乐系主任、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兼)苏萍说,此次是海南省台联落实主题教育活动首次开展为台商服务的调研活动,建议今后可将其打造成为品牌活动,帮助台商台企在琼更好发展,助力更多台胞落地海南投资企业。

  海南省政协委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兼)林艺青说,受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吸引,台商在琼投资呈现岀多领域、深层次发展的趋势。台湾在文旅文创、康养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建议加强琼台合作交流,在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双双“发力”,引进台湾相关人才团队,充分发挥台胞智慧,帮助他们在琼发展事业。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傅少强表示,近年来海南自贸港产业、市场不断变化,在琼台商根据市场不断调整转型,持续“加码”投资海南。海南省台联将会同海南省台办等部门进一步落细落实惠台政策,努力打通政策壁垒,最大限度地为台胞台商在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让台商台企在琼发展无“后顾之忧”。(来源: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