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花莲参访团点赞广西港口智慧创新应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9 09:06:43

  图为参访团成员在南宁市青秀山台商豆果文创工作室听台商介绍文创开发情况。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7日电 “在这几天的参访行程中,看到广西基础设施、文化及经济等方面,获得飞跃式的发展,给我们很多启示。”台湾花莲县吉安乡乡长游淑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5月21日至26日,台湾花莲县吉安乡参访团一行35人在乡长游淑贞的率领下,到桂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与民族融合发展”的交流活动。

  图为参访团考察上思县十万大山布透温泉时合影留念。 黄小燕 摄

  游淑贞表示,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让两地同胞没办法相互实地参访。期盼已久的交流参访,如今终于实现。几天的参访,当地的热情接待,让吉安乡亲感到非常温暖。

  “25日下午,我们参观了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率领当地台青所做的创业项目,我们了解到,他很早就到大陆就业创业,他和南宁台青在当地发展,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机会,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游淑贞说。

  随团参访的花莲县吉安乡胜安村村长陈羿华表示,广西的边境贸易活跃,物流繁忙。“在当地发展应该有不少机会,我想再深入广西边境口岸了解,看是否能从中找到机遇。”

图为参访团考察世界文化遗产宁明花山岩画。 黄小燕 摄

  参访团在桂期间,考察了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施工现场及北部湾港口智慧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总体规划、经济带规划、综合效益展望等情况,了解港口“U”型工艺、智能导引车等自动化设备,并从造型设计、施工工艺和科技应用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港口的特点。采访团成员对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创新应用水平和人性化设计纷纷点赞。

  在防城港市,参访团一行来到防城港市国际医学赋能中心,了解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总体布局及地域资源优势,了解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政策优势;参访团一行还考察了中越北仑河一桥(口岸)等。

图为参访团在东兴市“山海相连地标广场”前合影。 黄小燕 摄

  在崇左市,参访团参观考察了凭祥市友谊关口岸,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景观;在南宁市,参访团赴青秀山台商豆果文创工作室、露营基地参观考察,了解当地台青创业就业的成功经验。

  游淑贞表示,回到台湾后,将加大宣传和推介广西,让更多台湾同胞到广西考察交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来源:中新网 伦俊芝 黄小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