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5-29 09:24:37

  中新社厦门5月28日电 (夏钟)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闭营仪式暨2023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仪式,28日在华侨大学举行,来自福建省近30家制造业企业代表以及两岸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华侨大学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活动现场展出两岸学子组队完成的114件设计作品,邀请两岸高校设计领域专家学者作“中国设计”主题学术演讲,并开展两岸设计教育与行业对话。

  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由华侨大学主办,是国台办2022年度两岸交流的重点项目之一。活动共吸引来自海峡两岸27所高校的137名学生报名参加。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两岸青年学子混合组队,以“设计未来,创意新生”为主题,深入9家福建制造业优秀企业,在10位高校教师和企业相关人员的共同指导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思维碰撞,进行产品设计,最终产出114件作品。作品涉及物联网、消费电子、机器智能、交通工具、大健康产业、鞋服、食品等领域。

  作为高校指导教师之一,台湾亚洲大学助理教授刘芃均主要指导台资企业联泓交通公司专场按摩床、按摩垫等产品设计。她说,在产品设计过程中,两岸师生、企业需要多次线上线下研讨,有充分的机会共同交流和探索设计领域相关的课题。工作坊让学生在理论学习之外得到更多实操的锻炼和指导,也为企业引入新鲜的创意思维。“随着活动影响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希望参与其中,开阔眼界、增进交流、提升自我。”

  当天,刘芃均和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仕鉴受邀作主题学术演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