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资格奢谈“和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01 08:50:06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博、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独”意味着战争,却不许老百姓担忧战争带来的灾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有资格奢谈“和平”,就是战争恐惧的始作俑者。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呼吁岛内政党及政治人物不要为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用恐惧煽动台湾人民,并称“战争不是全世界的选项,也不是台湾的选项”,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表示。

“是谁在贩卖战争恐惧,相信台湾民众看得很清楚。”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贴靠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极力渲染所谓“大陆威胁”,为其操弄“反中抗中”寻找借口、骗取选票,不惜挥霍台湾民众血汗钱,对外大肆求购武器,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引发岛内民众对“台独”导致战争的深切忧虑。

针对蔡英文在就职7周年记者会上的有关言论,朱凤莲指出,这篇讲话一边空谈和平,一边赤裸裸贩卖“两国论”,兜售“台独”主张;宣称要“和平对话”,却避而不谈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对话协商的政治基础。朱凤莲强调,谎言不可能欺世,妄图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她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是两岸关系的真正现状,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大搞“台独”分裂,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扬“两国论”,企图破坏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台海现状的真正破坏者,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乱源。这是任何粉饰狡辩都掩盖不了的事实。

朱凤莲指出,“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针对赖清德声称希望对大陆方面表示“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对大家都有好处”,朱凤莲反问:“一个标榜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人说出这种话,不是很奇怪吗?”

她指出,“台独”本性不改,光靠变换说辞,想给自己披上“善意”“和平”的外衣,欺骗不了世人。继续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罔顾台湾民众愿望和利益,最终只会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只有彻底放弃“台独”立场,才能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才能维护两岸民众利益福祉,才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