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维也纳交响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6-01 10:50:18

  维也纳交响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

维也纳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媒体见面会 张斯伟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拥有123年历史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在指挥大师亚当·费舍尔的带领下于日前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正式开启本轮中国巡演的首场“浪漫之夜”交响音乐会。

  这是继2014年与2017年后,乐团第三次到访大剧院。当晚,乐团在大师亚当·费舍尔指挥下与著名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携手带来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理查·施特劳斯的两部经典之作交响诗《唐·璜》与《玫瑰骑士》组曲。

  出生于布达佩斯的亚当·费舍尔是当代最富盛名的指挥家之一,被观众和音乐家们公认为是音乐与外部世界之间的摆渡人。为表彰他为音乐做出的贡献,2022年他因这一终身成就被授予“国际古典音乐奖”。

  谈及此次演出,这位著名指挥家特别提到了中国观众的年轻化,“我注意到在中国很多年轻观众喜爱古典音乐,这实在是非常令我感到高兴,我看到观众们的热情。”

  朱利安·拉赫林是这个时代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在他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拉赫林作为指挥、独奏家、录音艺术家、室内乐演奏家、教师和艺术总监在全球留下了足迹。作为一名小提琴家,拉赫林几乎与所有重要管弦乐队和指挥家有过同台演出的经历。从2023/24乐季开始,拉赫林将担任克里斯蒂安桑交响乐团和耶路撒冷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他目前是图尔库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和索非亚爱乐乐团的驻团艺术家。

  中国古典音乐观众的年轻化同样给拉赫林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多的年轻观众,很多家庭带小孩来接触古典音乐,这非常令人惊喜,对于古典音乐市场而言,年轻化的观众意味着希望。”

  30日、31日两晚,维也纳交响乐团继续带来两场重磅级演出:“名曲之夜”与“维也纳旋律之夜”。贝多芬、莫扎特、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经典曲目逐一于此间上演。

  据悉,北京是维也纳交响乐团此次2023年中国巡演的第一站。(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