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6-01 15:05:35

  5月31日,2023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31日全面开启作品征集。本次大赛以“启航”为主题,设置超20个专业奖项、超30万元大赛奖金。市民报名可关注“无人机创作大赛”公众号,点击“我要参赛”,获取报名资料。

大赛海报。 图片来源:“无人机创作大赛”公众号

  据了解,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的国家级重点文化交流活动。大赛旨在通过科技与艺术融合的代表——无人机影像,为海峡两岸暨港澳交流提供文化融合的新思路、为无人机航拍和影视制作两大产业提供融汇的新路径,并由此搭建起一个长期互相学习与交流创作的新平台。

  自2017年开办至今,大赛已在深圳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吸引近600支航拍团队参与创作,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2022年12月,深圳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指定举办城市。

  2023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以“启航”为主题,自5月31日起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本届大赛将以全新的赛程赛制与大家共同“启航。”

  一是增设校园竞赛单元,开启大赛主竞赛单元+校园竞赛单元,“双单元”模式。校园竞赛单元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面向校园团队,进行作品征集及限时创作。本次校园团队限时创作,将在7-8月期间,邀请8-10支海峡两岸港澳的校园团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进行限时创作。

  二增设航拍图片赛道,开启大赛航拍短片赛道+航拍图片赛道“双赛道”模式,并将评选出年度最佳航拍短片、十佳航拍图片等奖项,进一步拓宽航拍创作的范围。

  三是进一步优化奖项设置,不断提升大赛的专业水平。本届大赛将设置年度最佳航拍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人文风光短片、最佳FPV短片、最佳创意短片、最佳剪辑短片、最佳配乐短片、最佳“镜”技短片、年度最佳航拍图片、十佳航拍图片以及网络人气奖、优秀奖等奖项。

奖项设置。 图片来源:“无人机创作大赛”公众号

  在征集作品期间,大赛还将举办三期选手训练营,邀请无人机航拍领域各方面专家,从航拍技巧、剧本创作、作品配乐及剪辑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作品创作指导训练。在颁奖典礼期间举办选手技术交流会暨选手之夜活动,邀请所有本届入围选手、往届获奖选手代表及专家团一起面对面,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充分交流航拍技术及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新发展。同时组委会还将加强与权威机构的合作,拓展优胜团队与相应知名机构的合作机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