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北省博物馆少儿体验馆开馆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6-02 08:19:37

  中新网武汉6月1日电 (梁婷 鲁黎)湖北省博物馆6月1日举行少儿体验馆开馆仪式,该馆是全省首家,也是全国博物馆行业面积最大以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为特色的专项少儿体验馆。

  湖北省博物馆少儿体验馆分上下两层,室内面积2000平方米,一层为《永远的三峡—三峡文物保护利用数字展》,二层为《小小考古学家》少儿体验展。整体采用叙述式游线,利用量身定制的多媒体技术手段实现交互功能,设有“发现地层”“分门别类”“花花万物一起绘画吧”“考古学家的朋友们”等多个功能单元。

  体验馆秉承“以儿童为中心,为儿童而展示”的理念,为3至14岁的孩子提供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体验空间,通过情景再现、互动体验的学习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行动力、创造力。

  少儿绘本故事书《博物馆里的节日》新书发布会同期于开馆仪式上举行。该系列绘本由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大学出版社于今年5月出版,共15本,将14个传统节日、7个公历节日,分别与湖北省博物馆里的21件文物瑰宝链接起来,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当天,湖北省博物馆将该系列绘本的新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赠送给东湖小学的学生,并举办“铜草花的秘密”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不同时期的代表器物,以探秘的形式,触摸、观察器物模型,加深对文物知识的了解。同时,借助少儿体验馆中采矿乐园、青铜铸造趣味游戏、青铜翻模体验等内容,引导孩子们感受古人找矿、采矿、冶炼、铸造的科学智慧。(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