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闽籍台胞社团民间交流基地”在福州揭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03 09:26:52

中新社福州6月2日电 (记者 闫旭)在台闽籍社团恳亲交流会2日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在台闽籍社团代表50余人参加,发表《闽台社团宗亲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倡议书》,并为“海峡两岸闽籍台胞社团民间交流基地”揭牌。

倡议书提出,加强社团交流,增进亲情乡情;搭建机制平台,深化沟通联系;增强历史责任,弘扬优秀文化;发挥社团优势,促进融合发展;把握两岸大势,坚决反对“台独”;携手团结奋进,共襄复兴伟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表示,这次恳亲交流会搭建了两岸民间交流的崭新平台,构建了两岸同胞融合的有益载体,将进一步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常态化、机制化进程。

与会台胞就发挥闽籍社团亲情乡情和祖地根脉文化作用,加强在台闽籍社团联络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

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表示,闽台语言、习俗相通,福建是很多台湾居民的原乡。过去只在先辈们的口中了解这里,此行亲身回到祖先生活的地方,大家都很感动,深感两岸血脉相连,一定要融合。

“很高兴回到我的祖地,台湾和闽南讲同样的语言,同根同源,血缘乡缘相连,交流没有障碍。”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萧开平说,希望两岸和平发展。

2023年在台闽籍社团恳亲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5月31日至6月3日在福建漳州、泉州和福州举行,与会嘉宾参观漳州平和五寨乡林氏宗祠、泉州天后宫、福州三坊七巷等地,并参加在福建省档案馆举办的“共同家园 共同记忆——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